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安徽pg电子app公司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签署寨卡病毒疫苗研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4-08  |  点击率:

     323日上午,安徽pg电子app公司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在上海签署《寨卡病毒基因工程疫苗合作研究》合作协议,就共同开发新型及基因工程寨卡疫苗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遵循平等、互助、互惠、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双方资源进行疫苗的开发研究。此次合作为双方2015年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的深化合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交流、开拓与巴斯德所合作新局面。
   
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董事会秘书秦菲、pg电子app董事长李万军及研发部副总监黄恩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同时,pg电子app特别邀请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胡宏同副主任莅临签约仪式。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唐宏所长、科研联合所长Fernando ARENZANA-SEISDEDOS、党委书记司胜利、疫苗中心主任金侠、疫苗学与抗病毒策略研究组组长黄忠等近20名科研人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科技促进发展局等有关领导也见证了该仪式。
   
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宏同对此次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智飞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合作一方面能够促进企业提升整体科技实力,加快地方生物医药产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促进科研院所研究成果产业化转化,是互利共赢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合肥市高新区政府将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的合作早出硕果!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上海巴斯德所在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借助一带一路国际网络联盟优势,上海巴斯德所已经将疫苗和抗体科技合作拓展到了非洲,体现了我国科技软实力。智飞与巴斯德所强强合作,显示了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通过医药产业合作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服务的决心和能力,也显示了智飞做“原创药”的决心和远见。张亚平希望合作双方在后续的合作中本着“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成功是本”的指导思想,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高效合作,为我国及全球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唐宏所长指出上海巴斯德所自成立以来就秉承巴斯德精神,致力于公共卫生、研究与教育,致力于成为传染性疾病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机构。上海巴斯德所在寨卡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成立由1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的ZIKA攻关小组,同时和国内外科研院所及疾控中心积极交流合作,该寨卡疫苗项目就是巴斯德所团队作战的科研成果。今天和智飞生物共同联手,将尽快推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试验和上市销售,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目标。
   
公司董事长蒋仁生在致辞中表示,公司于去年与上海巴斯德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短短一年时间里,双方已启动诺如病毒及流感病毒疫苗的合作研发,加上今天签署的寨卡病毒疫苗,已有三个在研的新型基因工程疫苗开发项目。双方此次深化合作,诠释了公司“护航生命,传递健康”的健康梦、“创新驱动,专注于高端生物制药”的生物梦、以及高端“中国制造”的民族梦。公司将全力做好寨卡疫苗开发的接力工作,与巴斯德所一起争取早日开发出第一个中国自主研发生产、全球临床试验销售的用于国际疾病防控的寨卡疫苗。
   
签约仪式在友好的氛围中圆满举行。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