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喜报!智飞生物入选《中国企业100》榜单

发布时间2023-01-08  |  点击率:

    近日,由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主办,上海证券报协办的2022全球产业发展论坛顺利举办。论坛上发布了《世界级企业100》、《中国企业100》榜单,智飞生物入选《中国企业100》榜单。

 

    据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北京大学教授何志毅介绍,《中国企业100》排行榜是一个产业导向的企业综合排名,旨在寻找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入围企业必须满足两个前置性条件:一是,企业必须是产业前四名领军企业;二是,企业必须具有一定的历史。研究者挑选了43584家上市公司,分布在158个GICS(全球产业分类标准)四级产业中,并在此基础上优中选优,确定了最终榜单。《中国企业100》评价体系的核心要素是中央提出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四个要素: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

    此次上榜,是对智飞生物在产品、品牌、创新、治理等多方面发展成绩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公司的综合实力。近年来,智飞生物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实现了快速发展。

    公司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CHO细胞)目前已在全球使用超过3亿剂次,并获得接种者较好反馈,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困扰世界千年的结核病防治方面,公司也取得了重大突破。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和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微卡®)为我国乃至全球控制与消除结核病提供了“智飞方案”。

    未来,智飞生物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切实践行“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企业宗旨,努力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为民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建设持续贡献力量。